依澜ELER

Severus Snape
擅长把硬汉画成小姑娘(泥塑匠人
AOT/电锯人/花邪/SS中心/Tlog/罗小黑/琅琊榜/pp/DBH/图恒宇/汪淼
Kingsman/Maze Runner
James McAvoy
Severus Snape
Colin Firth
Thomas Sangster
DTT&Michael Sheen
Tobey Maguire
Reece Shearsmith
Mads Mikkelsen
……
老福特头像承包商:亲爱的ZOKI
雷点:黑花/贝尼
The wheel turns,nothing is ever new.
时境过迁,烂事依旧。

【亚梅/AM】寒冬里的特权

*是糖~
*第一次写亚梅文请多多指教QAQ



“梅林!”亚瑟的吼叫穿过厚厚的墙直接刺入梅林的耳朵里,年轻的魔法师无奈的放下手里正在狂搓的衣服,在裤子上一抹就跑了出去:“有什么事吗殿下?”

“你怎么这么慢才出来!我那条裤子口袋里有东西,你看到了吗?”王子用蓝色的眼睛瞪着他,一脸嫌弃的撇着嘴。

“没有东西呀殿下,我没看到。”梅林耸耸肩,假装没察觉他的不满。

亚瑟皱起眉头,一把拽起男仆的胳膊要往刚才他出来的洗衣房去:“不可能,你带我去看看。”

自从某次用魔法给亚瑟干活差点被发现,梅林变得小心翼翼了。不过说实在的,这大冬天的用冷水洗衣服真是个要命的活,他的手上已经生了好多冻疮。亚瑟这么一拽他的胳膊,自己的手当然也顺势出现在对方的视线里。

对于突然映入眼帘的红肿的手,亚瑟愣了一下,随即放开他的胳膊,捧起他的手来:“这是怎么了?你的手被门夹了吗?”

“你……”梅林无语的看着他,不愧是生活在温室的皇家大菜头,竟然连冻疮都不认识。但看了看亚瑟正认真的皱着眉头,也只好想他或许真的以为自己被门夹了吧——况且自己的冻疮看上去真的挺可怕,“这是冻疮,没什么大不了的,盖尤斯已经给我配过药了,每天擦擦就没事了。”

“没什么大不了?这看上去很严重!”亚瑟先看了看他一脸这种无所谓的态度,又看了看他的手,“不行,这几天你还是别洗了……”

“可是亚瑟,并没有其他的仆人……”

“我会自己洗。”亚瑟松开他的手,竖起一根手指让他闭嘴,“或者说……我可以帮你洗几天,你的手一好就立刻回归到岗位上。”

自己洗?等等,我没听错吧?梅林有些惊讶的收回手,亚瑟却已经避开了他的视线。

“从现在起吧。”王子嘟囔着向那盆脏衣服走去,待到盆前,却只是空站着搓手。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回过头瞪着梅林,恶狠狠的说,“你指望我会洗吗?快来指导!”

这算是放假吗?梅林正站在原地被突如其来的幸福冲昏头脑,亚瑟这么一吼,他才带着满脸的笑容跟了上来:“真是太谢谢了亚瑟,你不是在开玩笑啊?”

“……你这么希望这是个玩笑啊,那就是吧!”亚瑟虽然嘴里这么说着,但手已经插入了冷水当中,他不由得打了个寒战,“说吧说吧然后怎么做。”

“啊啊然后,然后很简单的,你看哪里脏,用肥皂在上面抹一把,使劲搓,再用清水过滤一遍就好了。”梅林还在恍惚,但也立刻投身于老师的工作中,“要知道没人愿意穿脏衣服到处乱逛亚瑟,所以必须搓干净……”

亚瑟虽然是家务白痴,但梅林是个绝对的好老师。在他的“精心教导”下,现在他只需要在一旁站着,看亚瑟将一件衣服拧干又开始往另一件上抹肥皂了。

“我第一次,”亚瑟一边认真的搓一边抬头跟梅林说,“第一次觉得不应该积累很多脏衣服下来……咦等等,这是我的那条裤子!”

要是不是他突然提起,无论梅林还是亚瑟都忘记了这位王子的初衷是来拿遗漏在裤子里的东西。只见亚瑟提起裤子摸索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叹了口气:“没有,我永远不会告诉父王地牢的钥匙不知道被我塞在哪里了……”

“你干了这种事?那可是地牢的钥匙哎?”梅林看着他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

“梅林。”亚瑟立刻眯起眼睛,用他特有的微微上扬的语调喊了声自己男仆的名字,“要是我是你,我会假装什么也没听见,顺便有点自己才是卡梅洛特最蠢的蠢蛋的自知之明。”

“那就是说,你承认自己也是个蠢蛋喽?”梅林抖着肩膀笑了,金毛大菜头则冲他挥了挥拳头:“要不是怕把你揍散架了我要自己去做所有家务,我早就一拳下来了!”

梅林笑而不语,继续站在一旁静静地看亚瑟洗衣服。月光从一扇小小的窗户洒进来,在王子金色的头发上镀上了白银。认真安静的亚瑟永远最让梅林省心,看着他仿佛整个世界都停止了,他有些呆住了。

“梅林?”感觉到视线的亚瑟显然有点不舒服,他歪头看着梅林,却发现了他的小动作,“你在抠你的手。”

梅林也没意识到,他这么一说才停止发呆:“唔,我觉得有点痒。冻疮就是这样,一热起来就痒痒的,擦药就好了。”

“那你快去擦呀,别陪着我了,去去去!”亚瑟一听,立刻催促着,也不忘添一句,“擦完药就去睡觉吧。”




“梅林!你起来啦!”盖尤斯一边混着药水,一边跟鸡窝头青年道早安。梅林应了声就去洗漱,洗完脸他拿了杯水边喝边走到老医生边上问到:“治冻疮的药呢?”

“这里。”盖尤斯从柜子里拿出药膏递给他,“说起来今天一大早亚瑟来了,给了我些钱让我给你多买些配药膏的原料。”

“噗——”梅林嘴里的水差点喷出来,“现在才几点他就起来了?不是吧?”

“梅林,他对你还是很关心的。”盖尤斯把装钱的袋子提到梅林眼前晃晃,“当然还是得你自己去买。”

“盖尤斯!”梅林抹着药膏,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你知道我用不着那么多药膏,这些钱要还回去的。”

“那也得你自己去还。”盖尤斯把那些钱放在桌上,“快点去亚瑟那里吧,他可能正等着你去送早餐呢。”




端着早餐推开门进入房间,亚瑟正托着下巴写东西。看到来者是梅林,王子立刻坐正了。

“殿下,我给你来送早餐……”

“早餐?早餐我已经吃过了,送给你吃吧。”

梅林满脸问号,看了看手里的皇家美味佳肴,脑海里又浮现出盖尤斯做的饭,他不免咽了咽口水:“额,可是殿下,是谁给你做的早饭?”

“你管那么多干嘛,赶紧吃啊,好心给你补补身体你还不乐意了吗?”亚瑟放下笔,躲避着男仆试图直视自己的目光,“快去吃呀!”

梅林看他这个样子,已经猜到了皇家大菜头正在想什么,这种别扭的关心,真不愧是亚瑟·潘德拉贡。“拜托,亚瑟,我又不是残疾了,不用这么紧张嘛。”他走上前去把盘子放在文件的旁边,趁亚瑟不注意把钱袋也偷偷塞进了一边的抽屉。他抬起头来,却对上了亚瑟写满了“好烦”的眼神。

“我不是在关心你!我只是想让你快点好起来然后我就不用洗衣服了!”

梅林忍住笑:“啊,我还以为你变了呢。”

“我没有变,你也没有变,你反而变的更傻了。”亚瑟站起身来,顺手端起盘子,“今天早上我已经吃的够饱了,这盘东西不能浪费,赶紧回你房间给我吃掉!”

“可是……”

“少废话,这是命令!”

就这样被推出去的梅林,随着身后的门砰的关上,脸上的笑容终于还是憋不住了。他就这么站在门口,端着盘早餐,傻傻的咧嘴笑了好一会儿,也正巧被路过的莫甘娜看见了。



“梅林?大清早的气色不错呀。”她走上前优雅的问好,“你是来给亚瑟送早餐的吗?怎么不进去?”

“早上好,殿下。”梅林赶紧收起傻笑,回以一个同样优雅的微笑,“亚瑟说他吃过了呀?”

“有吗?要说吃过了,他也就是从我那里拿了个苹果。”莫甘娜歪歪脑袋,“也真是难得,这个人居然那么早就起床把屋子里的一切都收拾好了,他今天总算没有找你麻烦……你在干嘛?”

莫甘娜吓了一跳——此刻的梅林正扑在已经锁起来的门上,边锤门边大声喊着:

“亚瑟!亚瑟!你赶紧把早餐吃了!你身体不能垮了啊!冻疮真的只是个小毛病啊!”

   
© 依澜ELER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