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澜ELER

Severus Snape
擅长把硬汉画成小姑娘(泥塑匠人
AOT/电锯人/花邪/SS中心/Tlog/罗小黑/琅琊榜/pp/DBH/图恒宇/汪淼
Kingsman/Maze Runner
James McAvoy
Severus Snape
Colin Firth
Thomas Sangster
DTT&Michael Sheen
Tobey Maguire
Reece Shearsmith
Mads Mikkelsen
……
老福特头像承包商:亲爱的ZOKI
雷点:黑花/贝尼
The wheel turns,nothing is ever new.
时境过迁,烂事依旧。

【花邪】琐事·噩梦

*拖了很久的点文…真的真的很对不起QAQ…来自@野渡无人舟自横
*绝!对!性!偏!题!!倒不如说“噩梦”只是个关键词而已…TT【手足无措
*太长时间没肝花邪了…ooc有…





推开积满灰尘的门,我有些恍惚。

我离开多久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小花在后面轻轻拍了拍我。

“都快二十年了。”我摸着下巴上的胡茬回过神来,“你我也不会永远保持年轻的面容和心,人总要老的。”

“嗯哼?但比起说这个我更想做个帅气又有内涵的大叔吧。”小花开玩笑似的轻描淡写地回应我。他的左手刚拂过门,此刻正轻捻着灰尘与蛛网。

“况且,我们不是张起灵。”

他沉默了一会儿,补充的话语夹杂着一丝惆怅。我不想对这句话做任何评价,因为每个人都很清楚这个事实。我们不会陪闷油瓶走到最后的,至少我的……我的终极,必定是与小花和胖子一同面临的。

“你想做些什么呢?”小花虚掩上房门,摸索到墙上突起的开关。啪的一下,灯居然被打开了。我不由的暗骂一声妈的,怪不得老子每月账户上都会少那么些钱,原来是给这破房子续着呢。

这里是三叔的旧宅,也就是十几年前我发现电脑的房子。在一切平息之前,为了更加彻底的追查,我将这里买了下来。但实际上并没有多大用处,所以一直闲置着。于是它就这么被我遗忘了,被落在记忆的角落,积上厚厚的灰尘。如果不是整理旧书时落出的收据,我这个想要淡出的人也许一辈子都不会想起这里吧?于是拉上小花,就这么心血来潮地来了,没有目的的来了。

此刻,等待着我的小花正无所事事的在三叔的客厅走动。可这哪里是三叔的客厅。在我的观念里,被盖上白布的家具所摆放的房间,就早已不在是某个人的“所有物”了,它是一个“未知数”。

就像十几年前的我们一样。

小花也不催我,任凭我在那墨迹。到是我自己,看着他的背影突然想起一件事。

准确的说,是一件不切实际的事情。

“在接小哥出来的前几周,我几乎没合眼。”思索了一会儿,我缓缓开口,“但唯一一次睡着,我却做了一个噩梦。”

“哦?”客厅的灯虽然开着,但小花已经走进更加灰暗没有开灯的房间了。此刻的他即便回过头来也看不清脸,声音也很模糊。

我清了清嗓子:“我梦见你进去了。”



许久,小花噗嗤的笑出了声。他从暗处探出身体,拍拍自己心口:“我不还在这里吗?既站在这里,又存在在你的心里。”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就是你这种吧!”他走出那个房间,手里竟拿着一本不知从哪里摸出来的本子,一边掂量一边笑,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你呀,那段时间没有见到我,肯定很想我。竟然想我想到连我被关进青铜门的梦都做得出来。”

我顿时了解了他为何笑的如此开心。他娘的,老大不小了还是这么喜欢调侃我,真是一点都没变。我哼了一声:“是是是,每天都在想怎么治你的性子。”当然嘴上这么说,我却知道我们的性格是十分相像的,骂他其实就是骂我自己。

他没有搭腔,倒是嘿嘿一笑,翻开了手中的本子:“吴邪,1977年3月5日………”

“卧槽,那是本什么?”我浑身上下一个激灵,立刻跑到了他的身边。随机印入眼帘的是我怎么也想不到的光景。

不是灯红酒绿,不是尔虞我诈。

是一张张小婴儿的照片。

抬头寻觅,他正是从“三叔的”书房走出来的。

“吴邪,事情结束后你也没再次来到这里过吧?”他轻叹一声,合上了本子,表情变的凝重,“你那段时间究竟在……”颤抖的声音不能掩饰他的内心,但很明显的他有在克制自己的情绪,“……我不在的那段时间,你究竟过着怎样的生活?没有安全感到做出那样的梦,连自己三叔的房子都不敢回,是害怕他留下来的某些东西让你更加难过,对吧?”

他说的对。我点点头。因为没有什么比轻轻点头更合适了。

小花看我这个样子,心里肯定也不好过。他将本子递到我跟前:“无论记录这本本子的人是吴三省,还是解连环继续写下去的……你都应该清楚,他有多么在意你。”他顿了顿,“拿着,当作那个人最后的礼物吧。”

接过本子,竟然有一种沉甸甸的感觉。在接闷油瓶出来的前几个月,我和小花没有一丁点联系。他收拾解家上下,我空洞的等待又等待。虽然再见到闷油瓶的那一刻我也许是释然的,但只要一想到梦里小花的背影在两扇逐渐闭上的青铜巨门内渐行渐远,我的心又会如千针穿过一样痛苦。

他陪了我太多年。

“这么多年了,我又能回报你什么呢?”我有些痛苦的揉着太阳穴。

小花没有立刻说话,但他的手又一次触碰到了心口——不过不是他的,而是属于我的方寸之地。

“你的心里不是有我吗,这就够了。”

我长吁一口气,正想说些什么,他却又开口了。

“哦对了,”他想起什么似的移动手指,指向了我手里的本子,“这个,可以先借我看看吗?”

我看了看本子,又看了看他,有些无奈的笑了。

“你随意啊,我是不介意。”

“安心”,就是现在这个感觉吧。

   
© 依澜ELER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