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澜ELER

Severus Snape
擅长把硬汉画成小姑娘(泥塑匠人
AOT/电锯人/花邪/SS中心/Tlog/罗小黑/琅琊榜/pp/DBH/图恒宇/汪淼
Kingsman/Maze Runner
James McAvoy
Severus Snape
Colin Firth
Thomas Sangster
DTT&Michael Sheen
Tobey Maguire
Reece Shearsmith
Mads Mikkelsen
……
老福特头像承包商:亲爱的ZOKI
雷点:黑花/贝尼
The wheel turns,nothing is ever new.
时境过迁,烂事依旧。

【花邪】清明

*只想写一篇安安静静的文


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




想起这首诗句的时候,我正站在长江边上,看着滚滚江水向东逝去。

夹起嘴里叼着的香烟,轻轻抖掉烟灰,任它们被一阵春风吹拂散去。

这是那些日子过后第几个清明节,我不知道。只是看着这江水,仿佛那些远去的日子远去的人,又随着轰鸣的江水浮现在了眼前一样。

被我埋葬的过去没有坟墓,这算是一种祭奠。

小花在不远处摆弄他的手机。他靠在车门上,架了副墨镜,时不时朝我这里瞧瞧,并勾起嘴角意味不明的笑笑。

我也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叫上他来陪我了。如果是闷油瓶,会安静的在这里站上一整天吧,看似在沉思,实际脑子里空空的。而我只要片刻的逗留,足以思考很多,回忆很多。

胖子我更不敢叫上,也叫不上。每年四月不到,三月底的时候他就会坐上去广西的飞机,奔向一个那人已经不在的地方。

小花是极好的人选。他不啰啰嗦嗦,也不一言不发。他站在那里,明白的知道我在想什么,不打扰我,就杵在那里也让我安心。

他几天前刚去了霍老太的墓,我也一起陪着他。他蹲在那里整理好祭品,留了一朵不知什么花在墓碑前。只见他一边抚去灰尘一边冲墓碑说道:就算是老太太,戴上三四月份的野花您也超漂亮的。

不需要什么多余的东西,多余的话,和我一样。

然后就到了这里,我让他把车开到长江边上,自己下了车去。

一同带下车去的还有从小花车上顺下来的打火机和香烟。他没有吸烟的习惯,但我知道他时常备着,压抑的时候会拿一根出来闻闻。

他一向反对我吸烟,但这次没有阻止我,而是假装看着别处。

一根香烟的火光很快走到了尽头,它的生命完了。

我找了个垃圾桶丢掉了烟头,眯着眼睛望着江水向后退去。小花停止摆弄手机,径直走到我身后来。

“要离开了吗,多愁善感的小三爷?”

我没有否认他的形容词,回过头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是呀。”回味着烟草的味道,我轻声说,“我们走吧。”




小花把车窗户打开,他开的很慢,这种时候江边的公路上并没有很多车。我的手肘搁在窗沿,让和煦的春风往我脸上扑。

小花穿的是格子衬衫,袖子很随意的撸到手腕上方。他一手打方向盘,一手在车子前面的小抽屉里摸索着什么。

“难得到长江边上的城市啊。”他有些心不在焉的说。我没有回答,安静的时候不需要说话。

好一阵子,他才停止了摸索,手从抽屉里掏了出来。我有些好奇的望望他伸到我眼前的拳头。

“干啥?”

“不是说难得来嘛,给你准备了礼物。”

“你还有闲情逸致干这种事情啊?”

我伸出手来等待着那个礼物落到我的手上。

接着,是温暖的触感。他的手搭在了我的手上,我惊讶的微微张开了嘴。

“吴邪,今后的日子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我看着小花的侧脸,他的眼角有几丝细细的皱纹。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掩盖这岁月的痕迹,他才会架着墨镜。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很认真,这只手紧紧牵着我的,另一只扔一丝不苟的打着方向盘。

我感到他的手心有些渗汗,不知道是不是紧张的缘故。我喉结上下动动,但最终还是笑了。我加大了左手的力度,点了点头。

“我也是。”

道路中间的绿化带里种着什么不知名的花,微风卷起它们的花瓣,嫩粉的雪立刻席卷了大道,从我们的眼前略过。

清明时节,岁月静好。

   
© 依澜ELER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5)
热度(46)